一生には、一回だけ。夢を見て。
 
 

隔夜鸡汤

估计今晚又能炸出很多鸡汤来www


从那段算得上艰难的日子,到现在,数数手指算起来,我大概有两个精神支柱。


一个是月亮,一个是太阳。

一个治愈,一个鞭策。

一个启迪,一个叱责。


一个总在我背后支撑着,是一个坚持与休憩的象征。

一个走在我身前引领着,是带着勇气和闯劲的背影。


小姑娘家家没什么叛逆期,在安稳的家庭里长大的平稳的人生履历中,那段算得上艰难的日子里。

清晨的广播里听见他讲起他的爱好和坚持。

其实也并没有什么了不得。

只是改变了我的想法。

让我觉得只要开始去做,就没什么太晚太迟。

那几天里我拿着画笔,哭着对妈妈说,我如果画不完,我就是个废人。


并没有画出什么了不起的画。

只是一心不想输给自己。

后来我只是花费了几天画完了,画完了我以前画了几个月都没完成的东西。

然后感觉自己踏出了改变的第一步。


很多时候都会多问自己一句为什么。

为什么他能,你不能。

为什么他敢,你不敢。


当然我依然有很多事情还没能去完成,也还是意志力薄弱。


朋友问我,你到底喜欢他们什么?


他们真实是如何,我永远不了解。

但我了解我所看到的“他们”是如何。


当我累了的时候,有人会告诉我,别急,慢慢来,只要坚持下去就好。无论什么时候,都不算太晚。

当我懒惰的时候,总会想起一句笔尖那句“趴在桌上睡着,醒来已是凌晨三点钟”。我会从睡梦中醒来,告诉自己你努力得还不够。

一个在我要倒下的时候支撑我,一个在我要停下的时候拉着我。


我还能不喜欢什么呢。

我喜欢给予我精神象征的他们,喜欢被支持着改变了的自己。


谢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来吧,干了这碗隔夜鸡汤。


28 Jul 2015
 
评论
 
热度(3)
© 一期一会 | Powered by LOFTER